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

貓咪泡芙(軟朱古力餡) 食譜

因為貓咪可愛造型,好多人都喜歡~今次記錄一下食譜~朋友們可以參考^^




貓咪泡芙

泡芙材料:
蛋X2(大約100g) 牛油45g 鹽 1/4 茶匙 糖4g 中筋粉/”00”粉75g 牛奶105g
Ps: 我用中筋粉泡芙皮是軟身一點的,若想脆身d就用低筋粉

先預備2個唧袋,1個用大圓咀 ,另1個用小圓咀備用

軟朱古力餡---(我好隨意的,可跟自己口味再作調整)
我今次整的餡料比較多,以下可作參考~自行減半或更小份量!而且我很隨意,可自行調整份量和口味!

材料:

黑朱古力(我有用80%+54%的朱古力)300g 

淡忌廉280g 

小量無鹽牛油 

少許RUM酒(可以不落或落其他味酒,例:橙酒或櫻桃酒…加其

他香油可變化出其他口味..例:雲呢拿香油..玫瑰香油等等….) 

蜜糖 (自行試味調整)

軟朱古力餡做法:

1. 將朱古力稍切碎或小塊狀備用(若太大粒比較難溶)

2. 將淡忌廉坐熱水方式煮熱,不要煮到滾起~~煮熱後馬上離火加入黑朱古力,用手打蛋器打圈慢慢拌勻,至沒看到或碰到有朱古力硬塊後加入少量牛油拌勻,再加RUM酒拌勻,最後加入蜜糖拌勻,邊加邊試味~完成後倒入唧袋封好袋口,天氣熱可放雪櫃稍雪一下備用,若拿出來發覺太硬可在室溫放一會變軟身一點就可用來唧餡。

泡芙做法:

1. 將蛋先打散備用。

2. 先將中筋粉過篩備用。

3. 將牛奶、糖、鹽和牛油放入小煲內,用中火至牛奶同牛油滾起。

4. 滾起馬上轉小火,將粉一次性倒入~用木匙或矽膠剷快速拌勻直至完全混合(看不到未拌好的粉),看上去有一點透明而且不沾煲底後就可以離火。

5. 預熱焗爐200度(我用3D熱風mode)

6. 將麵糰倒去盆,等麵糰不太熱(摸上去微暖),就分數次加蛋液拌勻,每加一次都要完全拌勻再加,蛋液主要調整麵糊的軟硬度~若麵糊未加完蛋液,但巳達到提起看到麵糊倒三角落下的狀態就可以停止加蛋液,若蛋液巳加完麵糊仍然好硬身就要加蛋液去調整。(做法或麵糊狀態可以去Carol老師食譜裡看Carol老師泡芙食譜)

7. 完成麵糰後,準備巳鋪上不沾布或牛油紙或矽膠墊的焗盤,將麵糰入大圓咀的唧袋。

8. 拿起唧袋在焗盤上(唧出麵糰垂直向上拉起)再用手指沾水再在上面輕輕撫平,重複唧了10多個後將袋插入裝有小圓咀的袋,用小圓咀在剛唧好形狀的麵糰上頂部兩邊,輕用唧咀插入再提起向上拉(會有尖角,再手指沾水輕輕整形,,再重複做。(麵糰與麵糰之間要離開一定距離,因為焗起時會膨脹)
(造型可參考這裡貓咪泡芙造型圖解)

9. 全都造型好後,用噴水壺向麵糰噴上水~~馬上入焗爐-我放中層(入爐後中途絕不能開爐門,否則會凹陷和焗不起!)

10. (我全程大約用了30分鐘+5分鐘餘溫焗,要看你唧出麵糰大小去作調整),入爐後5-10分鐘目測麵糰狀態(巳膨漲起來和金黃色後)轉190度5-8分鐘,再轉180度10分鐘到,最後用餘溫炆一陣再出爐(我大約5分鐘到出爐)

11. 出爐後放上網架至放涼。

畫貓咪後可裝餡!

畫貓樣~~先用熱水坐溶朱古力筆

再在泡芙上畫出貓咪樣子就可以

裝餡前,先在泡芙底部開洞,再將巳預備好的朱古力餡唧入,全唧好後,再在泡芙上輕洒上防潮糖霜就完成!~

放入雪櫃雪一陣更美味!^^

我不是專業寫食譜的人..若對這譜不滿…不喜勿插!!謝謝~

亦可參考Carol老師泡芙食譜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