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

臘味蘿蔔糕(附食譜)

臘味蘿蔔糕

材料 蘿白(斤數是去了皮的重量) 臘味(隨你) 蝦米(隨你) 瑤柱(數粒)或用樽裝瑤柱 金華火腿(小量 可加可不加) 冬姑(可加可不加,若加先浸軟洗淨切粒)
因為我喜歡吃軟綿綿的蘿蔔糕, 所以不會只用粘米粉。(自己調教粉的比例做自己喜歡吃的質感)    
粘米粉(如果想硬身點就全用粘米粉 ,如果想軟一點 我會加鷹栗粉 和澄麵 
我多是以去了皮的蘿蔔 1(16 605)100-110克粉類

呢次我用了3斤幾蘿蔔(去了皮)
將蘿蔔41切絲(我喜歡咬到蘿蔔,要切得比較短,因為到要食切片時太長會拉到散哂 其餘刨就可以)
320g ( 粘米粉200g 栗粉70g  澄麵粉50g) 
呢個做出黎剛好切得靚唔會散,但就會軟身一點,想硬D就粘米粉放多點

1孖臘腸 半條臘肉 蝦米 樽裝瑤柱

調味: 雞粉, 胡椒粉, 小許 ,我有加一點魚露,份量我也是隨意

1 蝦米先洗淨 用水浸軟後 將蝦米拿起備用(蝦米水留起不要倒)

2 瑤柱洗淨浸水蒸軟後撕成絲備用,浸過的水不要倒留起

3 臘味用熱水過一下洗淨 蒸軟後切粒備用

4 蘿蔔去皮後 41是切絲 其餘是用刨的 (因為我喜歡咬到蘿蔔 所以我會切絲(你亦可以全刨) ,用刨的會好多蘿蔔水(記得留起備用)

5 先將切好的臘味爆香再加蝦米 最後加瑤柱,爆好後裝起備用 (留起小小用黎最後鋪面)

6 蝦米水 瑤柱水 蘿蔔水 用黎開粉,拌勻。

7 先開鑊下油炒切的蘿蔔絲,炒至軟一點再加刨的蘿蔔,(火不用太大)炒至軟身透明就下調味料,(火再細一點,因為怕下粉太大火會乾)炒勻後開始加粉漿(要分多次加入,而且每加一次都要拌勻) 最後加入臘味 蝦米 ...材料拌好 (重點一定要拌得勻 , 最後拌出來是要結身不能稀)

8 倒去盆到 (盆最好有蓋或用錫紙蓋好,就不會面有太多倒汗水弄到太濕)
蒸的時間,如果用6吋模是大約用45-60分鐘
我今次用2條多士模剛剛好,但就蒸80-90分鐘。

9 蒸好後將剩低的料鋪面,待涼就可以放雪櫃。雪一晚先切黎煎,配韓國辣椒醬很好吃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